是不是“曹操墓”:权威专家论证安阳出土文物
2009年12月15日 09:45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河南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已挖一年之久的古代墓穴,近日被曝为“曹操墓”,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安阳已挖出“证据”,正组织北京的权威专家进行论证,“进展良好”。

此次文物发掘工作的具体负责人、河南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潘伟斌语气乐观地告诉记者,从北京来的多名权威专家到达安阳后,论证会于前日正式举行,专家正对出土的文物证据进行反复论证,目前进展情况良好。“现在特别忙,加班加点,每天只休息四个小时。”潘伟斌说,专家结论得出后将上报河南省文物局和国家文物局,而新闻发布会何时召开得由后者来定。

昨日,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文物局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结论须由河南省文物局的下属单位河南省考古研究所出,目前尚未接到确认报告。

据河南省考古界专家介绍,曹操墓是历史上惟一未找到确切位置的皇帝墓(曹操死后被奉为魏武帝),自北宋以来关于此墓的传说不下四种,疑雾重重,被称之为“千年之谜”。据此,“安阳如果挖出曹操墓,那绝对是一个轰动的发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亚皓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