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韩氏墓群:出土判断刘宋王朝标尺性文物(图)
2009年10月29日 14:34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清理襄樊韩岗“韩氏”墓葬群中最大的一座墓葬时,在甬道内出土了青瓷盘口壶和青瓷鸡首壶各一件。目前,墓室清理工作正在继续,众多专家学者已经就“韩氏”墓葬群展开了研究,文物部门正在研究具体的保护方案。

在清理襄樊韩岗“韩氏”墓葬群时出土的瓷器。安富斌/摄

昨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清理襄樊韩岗“韩氏”墓葬群中最大的一座墓葬时,在甬道内出土了青瓷盘口壶和青瓷鸡首壶各一件。到当天,“韩氏”墓葬群中共发现了2件盘口壶,1件鸡首壶,1件青瓷盏、1件青瓷罐,由于该墓葬有明确的纪年,这5件器物已经成为我国考古史上判断刘宋王朝器物的标尺。

目前,墓室清理工作正在继续,众多专家学者已经就“韩氏”墓葬群展开了研究,文物部门正在研究具体的保护方案。安富斌

出土   墓葬   韩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富斌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