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子地"出土文物开始整理 包括陶器玉器等(图)
2009年10月23日 09:46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出土文物。 记者 熊峤 摄

9月10日,大冶罗桥蟹子地遗址发掘完工(本报9月11日A15版报道),遗址出土了大批文物。日前,省文物考古专家开始对出土文物进行整理。

据省考古所考古队长罗运兵介绍,蟹子地遗址出土了大量石器、陶器、铜器、玉器、瓷器,以及大量的陶片等。这次省考古所共来了5名工作人员,与黄石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主要对一些文物进行拼对、修复、绘图,其中一些需要化验的动植物标本、环境土样、矿冶标本已经送到北京检测。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复原陶器,一部分已经复原的文物摆放在一旁。一个高约一尺的罐状陶器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据介绍,这个罐状物叫“■”,属西周时期的文物,是古人用来蒸米饭的炊具。

罗运兵说,整理的主要目的是摸清文物的性质、科研价值等,并形成研究报告。整理工作从本月10日开始,预计在今年底完成,预计到明年6月完成研究报告。(来源:东楚晚报 记者 徐道发 实习记者 李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