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姆渡遗址是最具华夏文明符号意义的考古发现
2009年10月23日 09:2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中国地理百年大发现及最具华夏文明符号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因为发现了亚洲最古老的稻米实物遗存一并入列“中国地理百年大发现名录”和“最具华夏文明符号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华遗产》与中国地理学会共同发起的。

距今约7500多年的河姆渡遗址发现了亚洲最古老的稻米实物遗存,有稻谷、谷壳、稻叶、茎秆和木屑、苇编交互混杂的堆积层,最厚处达80厘米。稻谷出土时色泽金黄、叶脉清晰、芒刺挺直,属栽培水稻的原始粳、籼混合种。伴随稻谷一起出土的还有大量农具,证明我国是世界上水稻起源的重要地区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晓青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