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一2500年前的古城 规模远超雅典古城
2008年02月17日 12:01中国经济网 】 【打印

日前,考古学家宣布,他们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发掘出了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遗址。

考古学家称,这座古城的规模比雅典古城还要大。

这座古城遗址位于奥里萨邦的布巴内什瓦尔附近。古城名为“西苏帕尔加尔”,早在60年前就已经被人们发现。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发掘工作一度中断直到2001年才得以继续。在发掘过程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些残留的建筑结构以及不少手工艺品,包括一些陶制的器皿和装饰品的碎片等。

根据这些发现,考古学家推测,“西苏帕尔加尔”古城建立于公元前三世纪初期,最终于公元四世纪中期消亡。这座古城有四条通道,具有较为完善的城市规划,能够容纳2万居民,这比能容纳1万居民的希腊雅典古城的规模要宏大得多。

考古学家表示,“西苏帕尔加尔”古城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城市之一。这个发现有助于人们进一步了解古代印度奥里萨邦地区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当时繁荣的文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