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悲剧:三个甘地同赴一条不归路(组图)
2008年02月01日 17:06信息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甘地] [印度]

 

在印度,“甘地”二字,是万众敬仰的名字。然而,对以“甘地”为名的人来说,在承受顶礼膜拜的同时,还意味着更多的牺牲。在短短的50年间,印度共有三位“甘地”遭到政治暗杀,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他们的性命。他们是非暴力倡导者圣雄甘地,女总理英迪拉·甘地和她的二儿子拉吉夫·甘地———

圣雄甘地绝食中遇刺

甘地被印度人民包括大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泰戈尔称为:“玛哈德玛”,意为圣雄或伟大的灵魂。年轻时他曾定居于南非并有着稳定的生活,但他却回到印度走上了争取印度民族独立的革命道路。作为民族解放运动的精神领袖,他是坚如钢铁的革命者,可又是柔情似水的非暴力学说的倡导者,他领导的非暴力抵抗运动最终将英国殖民主义者赶出了印度。可是这位非暴力思想的倡导者最终却死于暴力之下。1948年1月30日,78岁的圣雄甘地在人生的最后一次绝食中遇刺身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