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共产党最著名16位卧底的最后结局
2008年08月11日 09:3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九、曾任国民党第三绥靖区副司令官的何基沣:

1898年生于直隶(今河北)藁城。1923年在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毕业后,参加冯玉祥部队。1931年任二十九军一○九旅副旅长。1933年春,赴喜峰口抗击日军,以战功升为旅长。卢沟桥事变前夕,率部驻守卢沟桥一带,多次挫败前来挑衅的日军。卢沟桥事变发生后,直接指挥驻军抵抗。1938年秘密前往延安,受到中 共领导人的接见。根据党的指示,他回到原部队工作,同新四军四师、五师建立了联系,在新四军向鄂豫皖发展和建立大别山根据地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1939年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11月淮海战役时,时任国民党第三绥靖区副司令官的何基沣,根据党的指示,和张克侠一起率部两万多人起义。此后,先后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十四军军长、南京警备司令部司令员等职。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水利部副部长、国务院水土保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农业部副部长等职。1980年病逝。

十、曾任国民党第三绥靖区副司令官的张克侠:

1900年生于直隶(今河北)献县。1923年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后加入冯玉祥部队。1924年前往广州,曾任陆军讲武学校教官、队长。1926年任冯玉祥部任学兵团团副。1927年至1928年在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在张自忠的师任参谋长。1931年考入南京陆军大学。抗日战争期间,历任第六战区司令部高级参谋、副参谋长、五十九军参谋长、三十三集团军参谋长和副总司令等职。抗战后,任第三绥靖区副司令官,积极开展地下工作。1948年11月8日,与何基沣一起率部起义,对取得淮海战役的起了重要作用。起义后,先后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三军军长兼上海淞沪警备区司令部参谋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林业部副部长兼中国林业科学院长等职。1984年病逝。

十一、曾在李宗仁的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部担任参议的刘仲华:

1899年生于山西崞县(今原平)。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开始后,他在李宗仁的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部担任参议,做统战工作,为促使李宗仁接受共产党的抗日政治纲领作出了贡献。当时,许多文化青年从敌占区来到五战区,刘仲华就向李宗仁建议把这些流落到五战区的青年组织起来开展抗日活动。李宗仁接受了刘仲华的建议,开办了战时青年干部培训班。1949年4月1日,刘仲华作为南京政府和谈代表团的顾问,同张治中等飞抵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北京市园林局局长等职。1970年,受迫害病逝。粉碎“四人帮”后,中 共北京市委为其召开了追悼会,平反昭雪,恢复名誉。

 

相关阅读:

揭秘关露之死:中共美女间谍的悲惨命运

乱世女杰:几位著名的中共女间谍

史海回眸:“双枪老太婆”1949年以后的遭遇

中国红色家族:一家中出了四个中央委员(组图)

最大红色间谍郭汝瑰:国民党国防部作战厅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