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董文华的成名之路及恋爱往事(图)
2008年06月13日 10:38知音 】 【打印

董文华

董文华在老山前线慰问演出

董文华,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因演唱《十五的月亮》、《望星空》、《春天的故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而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2004年1月7日,董文华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新歌赠友人"新春联谊会,同时推出了与她以往的演唱风格完全不同的新专辑《港湾》,令观众耳目一新。本文首次独家披露了舞台下董文华许多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

5年之约,他终于娶了那个纯真的姑娘为妻

1977年,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来了一位个子不高的小姑娘,她就是董文华。那年,董文华只有15岁,眼神里充满了纯真。

当时同在该歌舞团担任男高音的张楠,从董文华的穿着打扮和言行上,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兵,并不知道她是以一名独唱演员的身份考进来的。她身上的那种朴实和纯真深深吸引了张楠。渐渐地,张楠了解到,董文华出生于沈阳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她是从工人住宅区的低矮平房中走出来的。他不由得暗暗感叹:怪不得她那么朴实,原来是家庭环境熏陶出来的。

张楠经常有机会和董文华一起参加演出。他发现,舞台上的董文华仿佛换了一个人。她的歌声非常动听,演唱特别有激情,深受战士们的欢迎。虽然年纪小,但董文华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每天刻苦地练声、练唱,每场演出都特别地认真。很快,她在辽宁省有了些名气。

接触中,张楠还发现,董文华特别能吃苦。一次,他们一起下部队演出。因为要去的哨所在一座高山上,车子开不上去,大家只好往上爬。董文华穿着一双部队发的很沉的大头皮鞋,爬起山来很吃力。有的男同事想搀扶她,她却倔强地说:"不用,我自己能行。"

终于爬到山上,团里考虑到大家的身体,规定每个人只唱一首歌就可以了,可董文华唱完后,战士们一再要求她再唱一首,结果,她一下子唱了三首。当时,张楠的心里就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觉得这个小姑娘真是不简单。张楠的心弦被轻轻地拨动了。

1980年冬的一天,张楠悄悄将董文华约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董文华问:"找我有事吗?"张楠紧张得手心直冒汗,鼓起勇气对她说:"我觉得你这个人挺好的,我们能交个朋友吗?"董文华说:"我们不就是朋友吗?"张楠说:"我指的不是普通的朋友,而是那层意义的朋友。"董文华沉默了片刻,说:"我才18岁,年龄还太小,想在事业上做出点成绩来,不想这么早就谈恋爱。"张楠立即急了:"没关系,我可以等你5年。"董文华说:"那会耽误你的。"那年,张楠已经26岁了,5年后就是31岁,董文华的考虑不是没有道理。然而,张楠的心已经完全被董文华占据了,他对她说:"我不怕,就是等到头发白了我也愿意。"张楠的真诚感动了董文华,她轻轻地点了点头。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与彭丽媛 名门之后娶少将歌唱家(图)

80年代巨星迟志强自曝当年因流氓罪被捕始末 图

揭秘:马兰如何对付与余秋雨16岁年龄差距?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的不平凡经历(图)

央视女主播海霞与清华教授的恋爱史(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心心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