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楼:昔日招待孙中山 今日宴请胡锦涛(图)
2008年05月06日 16:04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日关系] [胡锦涛] [孙中山]

松本楼陈列着象征百年中日情谊的展品

小坂向记者介绍将用来宴请胡主席的餐厅

在日本,很多中国人的老朋友都盼望着中国领导人的来访,今天我们去走访一个100多年前就开始支持中国革命的日本之家。

记者:这里是东京日比谷公园的一个餐厅叫松本楼,我们看到临近午时,楼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可见它的生意还是不错的,据当地人介绍,这个餐厅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见证了许多重要的政治事件,而不久之后,它又将迎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光临。

一走进松本楼,浓浓的中国情结就扑面而来,这张照片是餐厅主人的祖父梅屋庄吉先生与孙中山的合影,旁边的宣传册记录了当年这位中国朋友与孙中山交往的经历,宋庆龄曾经使用过的钢琴也作为展品在这里陈列。1915年,孙中山和宋庆龄的婚礼在梅屋庄吉先生的家中举办。

日比谷送本楼社长小坂哲瑯:孙中山和梅屋庄吉两人在20多岁的时候在香港相识,两人都很年轻,一见如故,有着共同的理想。他们彻夜相谈,相互鼓励,从那以后,梅屋庄吉一直支持孙中山的辛亥革命,直到他去世梅屋庄吉也一直赞同孙中山的思想。

小坂先生告诉记者,福田首相父亲的婚礼也是在这里举行的,这次为了迎接中国领导人和福田首相的光临,日比谷公园和松本楼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门前原来是一片草坪,现在已经改成了花坛。

日比谷送本楼社长小坂哲瑯:我们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做到最好,欢迎主席的光临,因为我们是餐厅,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做出让客人满意的饭菜招待贵宾,我们还准备了梅屋庄吉与中国交往的资料展,希望主席能够看到。(文/CCTV.com)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