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大禹“三过家门不入”是婚外情所致
2008年03月26日 13:18华西都市报 】 【打印

纪连海

大禹“三过家门不入”是因为有了婚外情?近日,“明星学者”纪连海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文化中国》节目的讲述引起观众极大关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禹羌文化研究所所长谢兴鹏对纪连海的观点不以为然,写下质疑信对纪连海的观点提出四大质疑并要求停播该期节目。谢兴鹏昨日告诉记者,他的质疑受到纪连海的高度重视,纪连海亲自打来电话,两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而纪连海方面也表示,他们非常欢迎不同学术观点的相互碰撞。
 
纪连海来得“陡” 大禹有“婚外情”

因《百家讲坛》而走红的纪连海近日出现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文化中国》节目中,和主持人今波共同讲述《历史上的非凡女人》,引起众多“海米”的热捧。第五集节目叫《三过家门而不入》,纪连海讲述了大禹和妻子女娇的浪漫爱情故事。但是对家喻户晓的大禹婚后“三过家门而不入”这一典故,纪连海却抛出了惊人观点,他称这其实另有隐情,大禹生命中还有另外一个女人——瑶姬,相传瑶姬曾献有治水妙法的 “红宝书”(丹玉之书)给大禹,帮助大禹治水成功。而纪连海解释,“红宝书”其实是“走婚”时代的定情信物,瑶姬送给大禹信物,也就是说,大禹在外治水时和瑶姬有了爱恋关系,瑶姬承认大禹是她的异居丈夫(即丈夫不用固定住在家里,属于走婚的一种)。但为了“蒙”妻子女娇,大禹编造了“巫山神女”瑶姬帮助他治水的故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