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庆施猝死之谜
2007年12月17日 10:26《书报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柯庆施]

柯庆施

1965年4月10日,中共中央发布讣告:“柯庆施同志因患重病治疗无效,于1965年4月9日下午6时30分在成都逝世,终年63岁。”当时新华社连日报道了为“柯老”举行的隆重追悼仪式。11日中午,骨灰由成都送抵北京,13日上午在首都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柯庆施追悼大会,国家主席刘少奇主祭。这一切都说明,柯的死一切正常。

谁知一年多之后,西南的红卫兵造反小将抛出“重磅炸弹”,揭指是“贺龙和中共中央西南局书记李井泉狼狈为奸,勾结起来,共同谋害了毛主席的好学生柯庆施”。这真是平地起风波,弄得举国上下一片哗然。

柯庆施是应贺龙和李井泉之邀去成都的。4月5日贺、李宴请柯庆施后,当夜12时柯就出了事,三天之后猝死。这一切似乎为柯庆施被“谋杀致死”的说法蒙上了一层难辨真假的迷雾。

“柯庆施谋杀专案组”是张春桥亲自点将由“三结合”班子组成的,头头是个军人。这个所谓的“三结合”专案组却只有一个专门技术人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