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洋忆父亲彭真(组图)
2007年12月05日 11:27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彭真]

1954年10月1日,彭真陪同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游行队伍

父亲去世已经六年多了,但翻出一些老照片,他的音容笑貌栩栩如生,常常让我产生他并未离开我们而去的感觉。我常回忆起在多年的共同生活中他的一些教诲,那中间也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显露着他伟大的人格和渊博的学识。

父亲曾经说:拍马屁股,是为了骑马。拍你的马屁,也是为了骑你。

我作律师以后,父亲对我说:XXX在旧社会是名律师。有人被抓找他求情,他也不问实情,收了金条,找蒋说一下,就能放人。解放后,有一次他为一个坏人向毛主席求情,他也不清楚那人做了什么。主席要我处理,我把那人的案卷调来,有两尺多厚。我看了一天,看完心中有了底,把全部案卷送去给他看,请他自己说那人怎么样。他再也不说什么了。你们当律师,可不能不问事实乱说情。

大概是1975年下半年,父亲刚刚被流放到商洛山中。那里煤炉子很怪,我们都用不好,特别是封火以后再打开时,往往被我们左捅右捅捅灭了。父亲琢磨了一些时候,找到了办法。他在打开火时,看准位置,用炉钎子一下子捅到底,火苗一会儿就呼呼地起来了。他说,这和干工作一样,没弄清情况,一通乱捅,就把火捅死了,一定要看准了,一下子捅到底,气顺了,火就上来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傅洋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