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宾“拿走”国宝九龙杯 周恩来用“魔术”收回
2007年11月16日 09:23中国经济网 】 【打印

“今晚没有安排。”

“那好!”周恩来脸露喜色:“今晚越南的同志观赏杂技节目,我们可邀请罗马尼亚的贵宾一起去观看。‘九龙杯’在那位外宾的眼里既然十分珍贵,他一定会放在他的手提包里寸步不离,我们正好借机行事,达到目的。”总理接着说了他的办法。

当晚8点整,杂技节目开始了。周恩来陪同黎笋等越南劳动党代表团领导人坐在第一排正中,后面第三排、第四排坐着罗马尼亚的外宾。节目的高潮是魔术表演,穿着笔挺西服的魔术师颜金风度翩翩地走上台,手里拿着一个盘子,上面遮着一块紫红色的绸子。他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向观众行过礼后,揭去红绸子,盘子里放着3只假的“九龙杯”。

这时,颜金大师掏出一把道具手枪,在手里左转右绕,微笑着对观众说:“我只要枪声一响,想让杯子飞到哪里就可以飞到哪里,大家如果不信,请看——”话音未落,他举枪朝“九龙杯”“啪!”的就是一下。桌子上的3只“九龙杯”在众目睽睽之下,凭空少了1只,正当众人惊诧不已时,颜金大师已经从台上走了下来,径直来到第四排,对着那位拿了“九龙杯”的外交官指了指,微笑着说:“被枪打飞的那只‘九龙杯’,就在这位贵宾的手提包里。请你打开手提包看看。”

该外交官此刻已经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但他没有任何办法来逃避中国方面精心安排的取回“九龙杯”的妙计。无奈之下,他只好把手提包打开,假装查看了一番,尔后“不无惊奇”地拿出了那只在他包里藏了20多个小时的真品“九龙杯”。顿时,四周观众席上响起了一片掌声。

不知底细的观众以为这真是一个魔术节目,激动得狂欢不已。连黎笋也对周恩来翘起了大拇指,发出由衷的赞叹:“了不起,真了不起!”

“九龙杯”就这样失而复得了。(摘编自《党员文摘》 )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