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二战:美舰鱼雷差点炸死总统罗斯福(图)
2007年10月30日 15:06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罗斯福

1943年11月,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尔和苏联统帅斯大林聚会德黑兰,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巨头”德黑兰会晤。这次会晤意义深远。

它巩固了同盟国之间的合作,保证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这次历史性的会晤险些未能进行。罗斯福总统、美国军方高级将领以及其他美国高层领导,在乘军舰赶往德黑兰途中,差点被一枚鱼雷来个连锅端!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枚鱼雷竟是美军自己的驱逐舰发射的!

新手出征秘密护送“货物”

二战期间,美国海军建造了175艘“弗莱彻”级驱逐舰,“威廉·D·波特”号就是其中一员。1943年7月,这艘编号DD-579的驱逐舰加入美国海军,舰上的125名水手和他们的军舰一样,都是崭新的:大多数人从高中校园或自家农场直接爬上了军舰,他们甚至从来没见过海军军服!

没办法,这就是战争。新水手们只训练了短短4个月,就接到了出海执行任务的命令。这是一次极端重要和高度机密的任务:包括“威廉·D·波特”在内的3艘驱逐舰和另2艘护航航母组成护卫编队,护送“衣阿华”号战列舰前往北非。启程前,“衣阿华”号战列舰率编队所有舰只前往波多马克河口的切萨皮克湾,装载所要运送的“货物”。

很快,“衣阿华”号就看到一艘游艇从波多马克河里滑出来。见多识广的水兵吃了一惊:那是总统的“波多马克”号!总统游艇很快与“衣阿华”号会合。军官们纷纷聚到舷边,水手们则被拦在后面,不过他们的眼睛没被挡住:坐在轮椅里登上军舰的竟然是美国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接着,国务卿科戴尔·赫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高级军官和其他的政府高官都登上军舰。细心人数过之后发现,总共有80位举足轻重的大人物挤上了这艘4.5万吨的战列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梁昌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