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1964年“双十阅兵”:战机燃油洒蒋介石一身
2007年10月09日 11:2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披露,1964年的台湾“双十节”庆典,一架F104战机曾擦撞“中广”发射台,飞机燃油甚至洒到阅兵台上的蒋介石身上,最后造成两架F104战机坠毁的不幸事件。不过,这个消息在当时被封锁了。 

报道说,1964年,蒋介石出席当年的“双十节”阅兵典礼。在当时,“总统府”上空有飞机飞分列式的校阅,首先是P51野马战斗机,接着经过上空的是F104战机。没想到,有一架战机却因为飞行高度过低,油箱撞上了“中广”的发射台。 

岛内资深军事记者姚琢奇表示,“那天有云层,云层很多,飞的低,一架F-104一个油箱就打下来了,打下来以后,这个油就喷了,往阅兵台上就喷过去,连‘老总统’(注:蒋介石)都闻到了燃油,我们在下面采访,甚至都喷到这个航空油。”

后来这架油箱受损的F104战机,很幸运飞回去了。但是另外有两架F104战机,看到这架出了问题,慌了手脚,结果两机相撞坠毁。在当时,这个不幸消息,受到封锁而不为大多数人所知。 

此外,1997年的岛内“双十节”同样发生了坠机事件。当时,一架C-130运输机早上八点从屏东起飞,准备要降落在台北的松山机场,结果碰上了大雨,造成视线不良,导致飞机失速坠毁,造成五死五伤的惨剧。 

这一起坠机意外,导致当天所有飞机表演通通取消,“双十节”庆会场上气氛低迷,李登辉的脸上没有一丝的笑容。而在当天晚上,高雄施放节庆烟火,一颗三台斤重的未爆弹从天空落下时,不幸砸死躺在在文化中心草坪观赏焰火的一名男子。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