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版“中南海保镖”有多强?连杀62人 警察不敢管


来源:战争史

前青瓦台总统警卫的战斗力太强,结果当地警察署接到报警后根本不敢出警。最后的结果,禹范坤连杀62人,打伤33人,最后拉响手榴弹,跟四名人质同归于尽。

原题:韩国版“中南海保镖”的战斗力有多强?连杀62人连警察都不敢管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青瓦台,韩国总统府,各种不吉祥事件之渊薮,没有一个韩国总统能有善终的直接见证。但无论如何,青瓦台毕竟是韩国的政治心脏,是国家元首人身防卫最为严格的地方。虽然冷战时期有过著名的特工队直捣青瓦台、企图斩首朴正熙事件,以及随之而来的韩军北派敢死队哗变、从实尾岛一路杀来青瓦台事件,但青瓦台总算没有被攻破。时至今日,青瓦台的总统警卫也一直是韩国对外宣传本国国防的一张名片。

null

 

 

null

null

 

青瓦台总统警卫的紧急情况演习

不过,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青瓦台总统警卫,有时跟这个国家一样,实在是靠不住的。比如1982年,韩国曾发生一起惊天大案——“禹范坤巡警枪杀案”。禹范坤曾在韩国海军服役,退役后被分配到青瓦台总统府担任警卫员。此人脾气火爆,酗酒难惹,结果被调离青瓦台,发配到庆尚南道宜宁郡的派出所当警察。1982年4月26日,这位前青瓦台总统警卫禹范坤,因为跟女友吵架,酗酒之后无法控制情绪,干脆从附近的预备军武器库抢出两支卡宾枪、180发子弹和7枚手榴弹(武器库的哨兵想阻止,被禹范坤朝天放了两枪吓跑),然后在整个宜宁郡大开杀戒。禹范坤见一个杀一个,从一个村杀到下一个村,杀红眼杀了整整一夜。

null

 

前青瓦台总统警卫禹范坤

前青瓦台总统警卫的战斗力太强,结果当地警察署接到报警后根本不敢出警。最后的结果,禹范坤连杀62人,打伤33人,最后拉响手榴弹,跟四名人质同归于尽。这是韩国现代历史上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的犯罪事件,事后韩国政府内务部长官、当地警察部门首长纷纷辞职。最重要的是,此案让韩国人自己领教了青瓦台总统警卫的威力……

null

null

null

 

前青瓦台总统警卫禹范坤大开杀戒的可怕案件

这当然是1982年的旧闻了,而且禹范坤犯案时身份毕竟是前青瓦台总统警卫。今天的青瓦台总统警卫,表现又如何?很可惜,似乎依然不佳。而且跟禹范坤一样,青瓦台总统警卫似乎普遍有酗酒的习惯。今年11月10日,凌晨4点10分,不当值的青瓦台总统警卫刘某,来到首尔弘大地铁站附近的一家酒吧喝酒。这个刘某显然有点喝多了,他跟一个独自喝酒的男子A某吹牛,说自己是青瓦台总统警卫,来一起喝点?

null

null

null

 

青瓦台总统警卫的紧急情况演习

那位A某显然不相信青瓦台总统警卫就这德行,没坐一会儿就起身要走。结果,醉酒状态下的刘某见状莫名恼怒,开始暴打A某。他揪住A某的后颈,从二楼一直拖到一楼,随后朝着脸部连踹十几脚,造成A某鼻骨骨折。警察赶来,刘某还跟韩国警察动手,怒骂:“你知道我是谁吗?”

null

null

 

null

 

青瓦台总统警卫的紧急情况演习

事后刘某接受调查时表示:喝醉了,不记得当时的情况。目前这个刘某已经被青瓦台开除。

null

null

 

青瓦台总统警卫的紧急情况演习

韩国民众纷纷吐槽:这难道就是青瓦台总统警卫的水准?难道大韩民国也就这水准?实际怎样,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