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志愿军战士一天打退敌41次冲锋 歼敌280余人


来源:小熊历史

原题:浴血鏖战上甘岭:他一天内打退敌41次冲锋,歼敌280余人 他是著名作者杨朔在他的名篇《金星英雄》的主人公,文中写道在上甘岭战役中“胡修道”创造了一个人一天之内击退敌人4

原题:浴血鏖战上甘岭:他一天内打退敌41次冲锋,歼敌280余人

他是著名作者杨朔在他的名篇《金星英雄》的主人公,文中写道在上甘岭战役中“胡修道”创造了一个人一天之内击退敌人41次进攻,歼敌280余人的奇迹。如果“胡修道”活着,看了战狼2可以笑着说,这算什么,我年轻时候比他牛逼多了。

1952年11月5日,敌军发动上甘岭发起最猛烈的进攻,此时胡修道和班长李锋、还有新战士滕土生负责坚守3号阵地。由于第第一次与敌人真枪实弹地干,胡修道心中还是有些紧张,当敌人一步步靠近时,胡修道手里紧紧的拿着爆破筒,敌人越来越近,班长一声令下,说兄弟们打 打 打。

null

 

第一次上战场的胡修道在战斗中并命地扔手榴弹,手上拿着什么就扔,由于过于紧张直到班长抓住他的手腕,说小胡敌人已被打退了。(多年来,胡修道回忆说自己十分后悔,自己当时浪费了那么多宝贵的弹药,他说在战场上,弹药常常比生命还宝贵。)

过了两小时后,敌人又发起了第二次进攻,有了第一次实战的经验,第二次胡修道和战士们集中火力,潮敌人打出,胡修道不停的拿手中的弹药,手榴弹招呼敌人,打得敌人丢盔弃甲,四散逃命。

null

 

为了尽快结束战斗,敌人把坦克开了过来,又调来了几百门大炮,加上天上的飞机对阵地疯狂乱炸,此时胡修道依靠着所剩不多的弹药,与敌人来来回回地打,胡修道以智,勇打退了敌人十几次进攻。天黑了胡修道又坚持了一天,说终于可以休息了。

null

 

第二天,天刚亮敌人又开始挤压过来。此时胡修道手中只剩下,一颗手榴弹、胡修道也抱着必死的决心,跳出阵地,大叫一声冲啊,冲啊,冲啊,撼天震地的杀声。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志愿军的大部队赶到了,把敌人打退最后的胜利永远属于志愿军。

在上甘岭战役中胡修道创造了一人一天歼敌280余人的记录,守住了阵地。被授予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