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曾如此疯狂改装驳壳枪:每分钟打900发子弹


来源:战争史

旧中国就有一家兵工厂研发出一款驳壳枪改造的“卡宾枪”。这就是天津大沽造船厂制作的“盒子炮骑枪”。

原题:驳壳枪每分钟能打900发子弹?被中国人改装后居然变成了这样

作者:毅品文团队凯风,无授权禁转

若说中国现代兵器史上什么武器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驳壳枪一定榜上有名。这种神奇的武器无论在军队还是在江湖民间,都大量使用;无论国内革命战争还是抗日战争,都发挥过其他武器无法替代的作用。

null

 

 

驳壳枪是20世纪一款享誉世界的名枪,但有着压倒性优势地位还属在中国

之所以这样说一点不夸张,因为旧时代的中国没有第二个武器能够像驳壳枪那样,兼具速射武器和单兵小型武器的双重优点,极大填补了旧中国单兵速射武器严重不足、小型武器威力过弱的诸多缺憾。因此才受到军队、民间武装的喜爱。

驳壳枪又叫“盒子炮”(驳壳就是英文box译音),由它独特而硕大坚挺的枪匣形象得名。

 

驳壳枪是近现代史上闻名中外的一款(半)自动手枪,德国毛瑟军工厂共生产了五种型号驳壳枪,分别是M1898、M1912、M1916、M1930和M1932。除了被称作“快慢机”或“20响”的M1932式之外,其他四个型号都是半自动手枪。驳壳枪尽管是手枪,但由于它设计奇妙、结构精密、可以连续射击并且射速、射程都很理想,所以是一种功能甚至堪比小型步枪的优良手枪。

null

 

null

正是由于驳壳枪威力效能介乎手枪与步枪之间,所以人们才如此器重青睐这种武器。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它的威力,人们故而把它的木质枪匣制作成犹如步枪枪托模样,并且可以在顶端通过卡轨与驳壳枪柄链接。这样驳壳枪就可以实现其他手枪做不到的“步枪式瞄准”姿态,极大提高射击精准度。

 

为取得步枪类似的瞄准姿势,驳壳枪的枪匣做了独特设计

null

 

null

 

【许多中国的兵工厂都做出千奇百怪的驳壳枪仿制品,大多增强其速射功能,以弥补中国速射武器的不足】

旧中国由于长期贫弱,购置不起大量冲锋枪等单兵速射武器,所以只好依托这种手枪“挑大梁”。因此旧中国无论军阀部队还是革命军队,大量装备驳壳枪的“手枪团”都是充当“突击队”“警备队”这样特种性质任务的精锐王牌。不是跟随军队长官左右护卫,就是发动奇袭战的敢死将士。以至于抗战中日军一旦发现中国军队中出现“手枪团”,就知道最高军事将领所在了,一定会调集重兵进攻或炮火覆盖。

旧中国如此青睐这种神奇小武器,不仅诸多兵工厂仿制,而且还有中国版的“创新”。以最大限度提高它的效能。

驳壳枪最大的缺点,就是由于后坐力大,故而射击时,枪筒会剧烈上下跳动,影响射击精度。为此如果能以外力强制固定枪身,就能大大减弱后坐力的影响。

再者,由于驳壳枪毕竟是手枪设计,所以体型太小,射击时不容易精确瞄准,即便采取加装木壳枪匣做依托,依旧略显不足。

所以,如果把它改造的像“卡宾枪”(骑枪)小型步枪一样,就很得心应手。

null

 

 

【更拉风的改造是这样,已经不再是手枪而是“步枪”了,初衷大概还属为了获得更强的射击精度】

所以,旧中国就有一家兵工厂研发出一款驳壳枪改造的“卡宾枪”。这就是天津大沽造船厂制作的“盒子炮骑枪”。做法就是不仅将后托固定,而且还在弹仓外加装护木,充当前托。枪筒也加长,全长0.895米接近一米!哪里还算手枪?由于使用弹药威力加大,容弹量 10-20发,初速490米/秒,这样射程就进一步增大,越发接近小型步枪。成为中国版的卡宾枪或者冲锋枪。因为驳壳枪射击速度每分钟900发,有效射程50-150米,因此改装版的驳壳枪威力那是相当厉害。

null

 

这种外形奇怪的旧中国山寨版冲锋枪,大约生产了一千多支,由于数量太少,所以留存下来的极少,成为兵器收藏界的“稀罕货”。

如果影视圈的道具师知道这款稀奇玩意儿,为诸如“上海滩”这样反应旧中国黑帮争斗题材的影视剧设计一款分外“拉风”的手枪,一定会给影视剧增光添彩不少的!!参考文章:罕见的“驳壳卡宾枪”

 

null

 

null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