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女子提款机上取钱,却因手太大,被民警盯上了!啥情况?


来源:春城晚报

前两天我们才写过一个醉汉醉倒在路上,被人捡了银行卡然后盗刷的故事,关键是他把密码写在一张纸上,放在银行卡旁边捡醉汉银行卡,再去垃圾桶捡个口罩,云南男子淡定盗刷1.6万…没过两天,这样的事

前两天我们才写过一个醉汉醉倒在路上,被人捡了银行卡然后盗刷的故事,关键是他把密码写在一张纸上,放在银行卡旁边捡醉汉银行卡,再去垃圾桶捡个口罩,云南男子淡定盗刷1.6万…

没过两天,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幸好这次一双“大手”暴露了!

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一名大手大脚的“女子”,偷偷摸摸来到信用社的自动柜员机上取了一笔钱,随后消失了……

第二天,家住保山市施甸县由旺镇的老王发现,自己一张信用社的银行卡丢失了,查账后发现卡里的2万元不翼而飞。

事情发生在11月9日这天,老王发现银行卡被盗,钱被盗取后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老王卡的钱是被人头天晚上,在由旺信用社的一台柜员机上被盗取的。

经过调取由旺信用社及其周边的监控后发现,嫌疑人是一名头戴太阳帽和口罩的长发女子。但经过仔细观察,民警发现该女子疑点重重……

首先,嫌疑人虽然面戴口罩,披着一头长发,但这名“女子”的手太大,直观上看一点也不像一个女孩子的手;另外从嫌疑人盗取现金的整个过程来看,民警发现包括输密码和走路的姿势都不像一个女孩。

“据失主老王介绍,他的银行卡一直放在家中。由此我们判断,易装和熟人盗窃的可能性比较大。”办案民警蒋从强说。而老王也不认识这名“女子”。

办案民警果断及时调整了侦查思路,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与视频监控排查,最终锁定男子王某为犯罪嫌疑人。

11月11日凌晨1时许,王某在家中被抓获,并从其家中追回被盗现金1万余元。

经审讯,王某交代说他和受害人老王是亲戚关系。事发当日,王某来到老王家中串门,但老王不在家,熟门熟路的他便乘机盗走了老王的银行卡。

“我在偷拿银行卡时发现,他的银行卡密码就写在旁边的一张纸条上,便顺手牵羊一起拿走了。”王某交代,在盗得银行卡后,为顺利从柜员机上取走卡里的钱,他最终想到了瞒天过海的办法,就是男扮女装。

“不想被人认出,所以我在家化好装,趁夜深人静时来到柜员机盗取了2万元钱。”王某交代,本以为自己化了装后,就是有监控也不怕被认出。谁知,自以为高明的他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但没想到演技不到位,没能逃过警察火眼金睛。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看这起案例,大家就该知道:银行卡和密码千万不要放在一起!!

记住下面这5项,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1、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和银行取款输入密码时,一定要养成用手和遮挡物进行遮挡保护密码的习惯,同时要谨防身后有无他人窥视。

2、在银行柜员机进行银行业务时,要时刻注意观察银行柜员机的插卡处、出钞口以及柜员机顶部是否有可疑的装置,如果有,请不要输入密码和继续操作,并及时向银行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核对。

3、个人的银行卡和密码是保护个人资金安全的重要的两把钥匙,个人的银行卡不能轻易交由他人使用和保管,个人的密码也不能随易告诉他人,一旦泄露应及时更改密码。最重要的是,银行卡和密码不要放同一个地方。

4、银行卡的密码设置不要使用出生日期、家庭电话、手机号码等容易被人破译的数字。

5、警方提醒持卡人最好能将现金分散存于多张银行卡,不要集中存放在一张银行卡。

[责任编辑:李旭然 ]

责任编辑:李旭然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