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8全国两会 >正文

陈宝生:培训机构广告满天飞 鸡汤喝得众人醉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还有一个是要割断各类考试、考评竞赛的成绩和招生等联系,不把它作为招生的培训,公办学校不准抢生源。这些办法,逐步的减轻负担。我想综合治理,我们会建立起一个健康的教育秩序,构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过重的学业负担会逐步降下来。

其中有两个关键措施,一个是要砍断教师和培训机构在教学方面的联系纽带,这个也叫隔断。培训机构,你可以去搞各种培训,但是不能搞超前教学、超纲教学。义务教育阶段涉及的各科都不能搞。

所以我们要改变这种状况,还要提高教育素养,不要听信那些似是而非的那样一些理念,按照教育规律办事,按照学生称身心发展的规律办事,那他们健康成长。那么要这五个方面减负,我想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给家长造成了焦虑,给孩子制造负担。这种现象决不允许。我就说我们要全社会都要提高自己的教育素养,不要干那种什么成功学院那些培训机构炫耀的培训成绩单,广告广告词都是其他很多都是鸡汤,但是“鸡汤喝得众人醉,错把忽悠当翡翠”,这个是不行的。不听忠告听忽悠,负担增加人人愁。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