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8全国两会 >正文

钟山:2017年中国吸收外资136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钟山:2017我国吸收外资136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海外网3月11日电 11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电视台的记者提问:2017年中国吸收外资创历史新高,但也有声音说中国对外开放不足,对外资限制很多,下一步对吸引外资有什么打算?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一些外资企业对中国的投资环境有抱怨,有一些新的诉求,他们对中国的贸易发展也有信心。中国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市场准入,保护知识产权,中国的营商便利化程度,在过去5年中,上升了18位,去年我国吸收外资1360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再创历史新高,这说明中国吸收外资不是更差而是更好。(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