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8全国两会 >正文

政协章程修改有哪些内容?发言人回应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日16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我们注意到,这次政协大会中有一项重要议程是政协章程的修改,能否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这次章程修改基于什么考虑?有哪些主要内容?

王国庆:

谢谢你的问题。现行政协章程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是1982年全国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确定的,三十多年来已经做过三次修改,这次进行的还是部分修改。主要基于三点考虑:

谢谢你的问题。现行政协章程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是1982年全国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确定的,三十多年来已经做过三次修改,这次进行的还是部分修改。主要基于三点考虑:

一是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需要在政协章程中加以体现贯彻。

二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出台的有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重大的部署也需要在政协章程中加以体现贯彻。

这次提出的是部分修改,保持章程的总体稳定是遵循的原则之一,所以是改了那些必须改的。至于具体内容,修正草案还要经过大会讨论修改,审议通过以后将会正式公布。谢谢。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