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习近平: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05-15 18:01:44 新华社

@新华视点:【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宣布,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习近平

习近平主席介绍峰会论坛的主要成果。

习近平:一是把自身发展和世界共同发展结合起来;二是传承丝绸之路精神,致力于合作共赢;三是继续加强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四是规划合作路线图,确定重点合作领域和行动路径;五是以高峰论坛为平台,取得一系列成果,务实合作。

习近平梳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形成270多项成果清单;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倡议引发热烈响应;中方将在2019年举办第二届高峰论坛。

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这是中国的倡议、中国的承诺,将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和“一带一路”务实合作的重要指引,也必将推动中国改革开放不断向前。

峰会现场

“一带一路”倡议赢得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支持和参与,一系列合作协议和合作成果,让世界认识到中国在实现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也在为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动能。

“一带一路”倡议必将推动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中国正在深化细化与国际接轨的各项制度改革,为了促进人才、产品、服务、技术和资本的“双向”“多向”流动,倒逼我们“适配”这种变化。“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动经济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中国的全方位改革必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强大正能量。

责编:雒效文 PN066

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

进入频道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敏感事件、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新时代新气象
  • 暖新闻
  • 在人间
  • 图片特刊
  • 大鱼漫画
  • 新闻联播必读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