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退选 川普正式成为共和党“推定”候选人

作者:边驿卒

2016-05-04 第362期

共和党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在克鲁兹退选后宣布:“唐纳德·川普是共和党‘推定(presumptive)’的唯一候选人”。

“川普冻蒜”!

5月3日,美国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州的初选结出结果。毫无意外,地产大亨川普再次胜选。

不过此次选举将成为16年共和党初选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共和党内唯一可能威胁川普地位克鲁兹在印第安纳州败选后宣布退选。如果不发生重大意外的话,川普将会被确定为共和党竞逐2016年美国总统的唯一候选人。

共和党的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在克鲁兹退选后宣布:“唐纳德·川普是共和党‘推定(presumptive)’的唯一候选人”。

克鲁兹:我们竭尽所能,但是选民选择了别人。

克鲁兹在宣布退选时表示,“我们做了可以做的一切,但是选民们把票投给了另一个人。”在简短的退选宣言中,克鲁兹既没有恭喜川普成为‘推定’候选人,也没有像自己的选民发誓赌咒说“一定会回来的”之类的话。同时他再次拒绝对“是否支持川普”的问题上表态。不过周二他曾经在公开场合指责川普是个“病态的骗子”。

川普一骑绝尘

就在两周前,已经处于绝望境地的共和党两名候选人卡西奇和克鲁兹宣布结盟共同对付川普。当时他们都仅存在概率上的胜选可能(共和党规定选票过半自动成为唯一候选人),希望通过搅乱局势的方式,让川普的得票不过半,从而谋求在共和党的大会上重新选定一名候选人。

两周过去后,在六个州的初选中川普全部获胜。克鲁兹彻底失去战胜川普的可能性,而卡西奇更是在几个月前就已经不可能胜选了。克鲁兹的退选宣布共和党建制派共抗“川寇”的计划流产。也意味着共和党无法再合法的阻止川普成为该党的唯一候选人。

川普所打败的人一览

自共和党展开初选以来,川普已经PK掉了乔治·布什(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的弟弟)、克里斯·克里斯蒂(新泽西州州长)、泰德·克鲁兹(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吉姆·吉尔摩(前弗吉尼亚州州长)、卡丽·菲奥莉娜(前惠普CEO)、本·卡森(神经外科医生)等一众共和党人。

川普的优势有多大呢?他获得的代表人票数比剩下所有人加起来的还要多得多。

虽然卡西奇还在象征性的参选,不过鉴于他目前所获得的选票只有川普的十分之一,何时退选只是时间问题。在5月2日之后,川普可以彻底无视党内的纠缠,一心对付希拉里。能阻止川普进入白宫的,或许只有希拉里了。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