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牧羊犬念念不忘旧主 跋涉386公里回老家(图)

来源:凤凰资讯

2016-04-27 第670期

明报报道,英国一只牧羊犬被送往新农场“打工”,但它对旧主念念不忘,不惜花12天长途跋涉约386公里回家。

4岁牧羊犬佩罗犬和旧主詹姆斯重逢

明报报道,英国一只牧羊犬被送往新农场“打工”,但它对旧主念念不忘,不惜花12天长途跋涉约386公里回家。

4岁牧羊犬佩罗(Pero)原本由威尔士彭林科克(Penrhyncoch)农夫詹姆斯(Alan James )饲养,3月初被送到数百公里外的坎布里亚郡科克茅斯(Cockermouth)一个由詹姆斯朋友经营的农场。本月8日,詹姆斯接到电话,获告知佩罗在放牧期间失踪。12日后,詹姆斯吃过晚饭后外出检查动物时,赫然见到佩罗站在家门前。詹姆斯的妻子说﹕“实在有点震惊,佩罗看到詹姆斯后像发了疯一样的。虽然它身上有晶片,但无人告诉我们称找到佩罗。”

佩罗如何回家成谜,若是自己步行,平均每天需走32公里路,詹姆斯笑称它脑内可能有卫星定位系统。詹姆斯夫妇很想知道它在途中如何获得食物及是否搭过顺风车。无论如何,他们被佩罗的忠心打动,欢迎它回来。

有动物专家称,虽然佩罗386公里的旅程有点难以置信,但并非不能做到,过往发生过同类事件。1924年,美国一只狗与主人分别后,疑在半年内跋涉2500公里,由印第安纳州回到俄勒冈州;2012年,一只3岁大的拉布拉多犬亦走了800公里,由美国弗吉尼亚州抵达南卡州,寻找因工作搬家的主人。(文章来源:明报)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