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吝啬”富豪捡破烂 立遗嘱捐1380万给医院

来源:凤凰资讯

2016-04-11 第647期

他平常非常节省,用的冰箱是从垃圾堆捡回来的,连看到20英镑(约921元台币)的食物账单,都会哀哀叫。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英国男子吉本斯(Peter Gibbons)去年5月因为心脏衰竭,病逝伊普斯威许医院(Ipswich Hospital),享寿89岁。

吉本斯没有家人,在遗嘱中请一对夫妇朋友帮他处理遗产。朋友意外发现,平日节俭的他,竟然有150万英镑(约合1382万人民币——编者注)的财产要捐给医院。他在这家医院就医多年。

华顿夫妇表示,认识吉本斯14年。他平常非常节省,用的冰箱是从垃圾堆捡回来的,连看到20英镑的食物账单,都会哀哀叫。

华顿先生表示,曾经听闻吉本斯很有钱,但没想到留下这么多钱。根据调查,吉本斯是地主之子,后来又从商致富。华顿表示,“他的吝啬,可能与家庭教育方式有关”。吉本斯的妹妹在2009年去世,享寿82岁,身后也留下60万英镑,捐给慈善单位。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