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对话
凤凰网资讯 >2016全国两会 >高端对话 >正文

中纪委副书记:今年重点加强县乡一级反腐

来源:凤凰资讯

0人参与 0评论

文/凤凰网主笔 陈芳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按照中央部署,今年反腐力度不减,巡视将覆盖中央各部门,还将重点加强县乡一级反腐力度。

采访现场图(摄影:陈芳)

黄树贤强调,今年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按照中央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反腐力度不减,将反腐败进行到底。他透露具体有以下几方面部署:

一是进一步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即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是牛鼻子,要层层落实。

二是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让中央的八项规定落地生根,让风清气正成为常态。

三是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四种形态,要抓早抓小,在惩治腐败的同时要遏制腐败蔓延。

四是强化监督。黄树贤指出,巡视就是有力监督手段,中央最近明确要对各地区各部门进行巡视全覆盖。在对地方和央企、金融机构实现全覆盖后,接下来将对中央各部门进行全覆盖。他还强调,对已经巡视过的地方要回头看,一方面看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有没有解决,另一方面看还有哪些新的问题,从而保证权力正常运行。

黄树贤还透露,今年会更加重视解决民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敲实县乡主体责任和县乡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对问题严重、工作不得力的将严厉追究。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哲 PN077]

责任编辑:赵一哲 PN077

往期回顾

习酒
分享到: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