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批两位党主席自以为是能力薄弱

作者:边驿卒

2016-01-31 第276期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30日一早发文,指国民党惨败真实病因,就是连续出了两个自以为是、大权独揽又能力薄弱的党主席。痛批这两位党主席“改革”不离口,但最该改革的就是党主席自身的见识能力。

台湾大选期间,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左)与前“立委”邱毅(右)召开记者会,质疑蔡英文炒地皮。

台湾大选期间,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组成“正毅兄弟”多次召开记者会炮轰民进党、蔡英文,质疑蔡英文炒地皮、接受陈水扁“大掌柜”的政治献金,火力十足,每次都是重磅新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大选落下帷幕,他们为之拼搏奋斗的国民党败选,“正毅兄弟”把他们批判的利剑指向了自己的党,在多个场合发表言论,分析国民党败选原因,指出国民党的不足之处,邱毅甚至称“很想抱着蔡正元痛哭”,点名批评各国民党大佬。二人的言辞虽然激烈,但也展现了对国民党恨铁不成钢的爱。而蔡正元近日也对国民党连开数炮。

痛批两位党主席自以为是、能力薄弱 

蔡正元30日一早发文《怪怪国民党》,指国民党惨败真实病因,就是连续出了两个自以为是、大权独揽又能力薄弱的党主席。痛批这两位党主席“改革”不离口,但最该改革的就是党主席自身的见识能力。

以下是《怪怪国民党》全文:

国民党遭遇史上最大惨败,不客观检查病史,粗心喊叫“改革”,“改革”对象莫名其妙,尽弄些稻草人,不敢面对真实病因。国民党的病因只有一个,就是连续出了两个自以为是、大权独揽又能力薄弱的党主席。这两位党主席也是“改革”不离口,问题是最该改革的就是党主席自身的见识能力。如果国民党员和支持者看不清这个病因,还在瞎蒙治病,那国民党要住多久的加护病房,只有天知道!

讽“金家军”吃香喝辣、平庸无能

晚间,又把矛头对准“金老师”麾下的“金家军”,蔡正元脸书写道,金牌军早年嚣张时都说“马家天下金家军”,这些“金牌军”占据党政各个要职,吃香喝辣,却表现平庸无能。对战民进党都像猫,搞内斗都像虎。蔡正元呼吁,“请那些吃香喝辣的‘金牌军’,挥挥衣袖不要带走一片云彩,让那些戍守边疆的年轻人,回朝打拼吧!”

以下是《金老师》全文:

马英九当政时,党政圈有位“金老师”,“金老师”不是老师,是操纵权位收付的巫师。“金老师”拉拔了一堆“金系子弟兵”。这些“金牌军”占据党政各个要职,吃香喝辣,却表现平庸无能,但是对战民进党都像猫,搞“改革”内斗都像虎,对外惧战,还倒过来嫌人上战场,一副中立改革事不关己的样子。很多“金粉兵”从政前都不是国民党,也都是“突然”国民党,这些“金粉兵”由“金老师”点石成金,除了年轻外一无可取。相对的,国民党其他年轻人身上没染“金粉”只能苦守寒窑,在边疆在基层为国民党守住一口气,且不离不弃。“金牌军”早年嚣张时都说“马家天下金家军”,“金家军”大于国民党,还要把国民党改革成金家党,现在国民党已成寻常百姓家,这些蹧踏国民党好几年的金家班还把斗争同志当改革,替金牌主子转移焦点。国民党要重生很简单:请那些吃香喝辣的“金牌军”挥挥衣袖不要带走一片云彩,让那些戍守边疆的年轻人回朝打拼吧!

蔡正元所指的“金老师”,就是马英九的亲信幕僚金溥聪。

金溥聪(资料图)

批蔡英文“宁用家臣不用诸侯”、说年度大谎

批判国民党的同时,蔡正元也不忘“本职工作”狠批民进党。蔡正元29日就对“民进党团通过苏嘉全参选‘立法院院长’柯建铭出局”作了一番辛辣的批判。他以“家臣与诸候”为题,抨击蔡英文“宁用家臣,不用诸侯”,还讽刺绿营为获取蔡英文的资源,不惜翻脸出卖柯建铭。

以下是《家臣与诸候》全文:

对蔡英文而言,苏嘉全是家臣,柯建铭是诸侯。“立法院长”一职,蔡英文宁给家臣,不给诸侯。柯建铭以为靠多年苦劳和累积人脉就有本钱选“院长”。蔡英文手上一堆资源,要怎么收买派系就怎么出价,绿色派系那一个不是嘴上念经手上收金,拿了蔡英文的资源,绿色派系对柯建铭的山盟海誓,那个不是翻脸像翻书,柯建铭只好乖乖缴械,徒呼奈何,还要摆笑脸装和谐。柯建铭终于知道,再多的苦劳和功劳,毕竟只是外面的诸侯,苏嘉全才是在里面侍候蔡英文的家臣。照门要放亮一点,点亮台湾,台湾不会亮,已先点亮柯建铭了。

蔡英文晒出陈明文、柯建铭、苏嘉全三人协商的照片。

蔡英文29日下午受访,否认介入逼退柯建铭,她表示“没有逼退,这是党团做成的一致性决定”。蔡英文还发文称“立法院长”的人选,是陈明文、柯建铭、苏嘉全三人及民进党团协调的结果,并晒出三人协商的照片。对此,蔡正元立即回应,称“这是本年度第一则超大谎话”,蔡英文说她没有劝阻柯建铭参选‘立法院长’,一切都是党团自主。我的老天呀,这是本年度第一则超大谎话,谎话说得脸不红气不躁,而且大剌剌公开说,真叫人佩服!

蔡正元对蔡英文以及民进党的这番“猛攻”,让人不禁想起前几日的“帝吧”网友出征“台独”分子一事,有网友把蔡正元误当蔡英文的弟弟,灌爆蔡正元脸书。真是冤枉了蔡正元。而台湾网友却将错就错,回复蔡正元:“你为什么要这样欺负你姐?”

蔡正元被误指为蔡英文的弟弟,有网友干脆P成“蔡家四姊弟照”,除了蔡英文和蔡正元外,还有大姊“蔡英元”和四弟“蔡正文”。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