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医生边打点滴边诊脉 一上午接诊30人(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5-12-28 第500期

“因为预约的病人较多,很多病人都是大老远跑过来的,如果一旦说不接诊了,这对病人也不负责。”朱莹谦虚的说,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女医生

边打点滴边为患者看病

原标题:[长沙]女医生边打点滴边为患者看病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段涵敏 通讯员谢文婷) 最近两天,一张女医生一边打点滴一边为病人诊脉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引发热议和点赞。

照片里,医院消化科门诊室,来看病的病人把整个诊室围得水泄不通,从人群中间看去,一位女医生一边打着点滴,一边为患者诊脉。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医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医院)副院长、国家重点脾胃病专科学术带头人朱莹教授。

原来,12月22日上午是朱教授的坐诊日,虽然身患重感冒,但她仍然如期来到诊室。“朱老师已经病了半个多月了,周二早上八点多就开始一边打针一边为患者看病,除了上一次厕所就没休息过。”今年大五的实习医生曾倩柔告诉记者。由于左手要为病人诊脉,导致左手跑了针,不得不换右手打。

一上午,三袋吊水,四个小时,接诊病人近三十名,朱莹一直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让来就诊的患者特别感动。“真的非常感动,我是第二次来找朱医生看病了,之前效果特别好,这次专门挂了她的号来看病,看到她自己生病了还坚持为我们看病,真是为她点赞。真是位铁娘子!”38岁的石女士激动地说。

“因为预约的病人较多,很多病人都是大老远跑过来的,如果一旦说不接诊了,这对病人也不负责。”朱莹谦虚的说,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