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英王室家族跨海收养 台湾受虐狗获重生

来源:凤凰资讯

2015-09-13 第322期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志工近日前往美国探视跨海认养的流浪犬,意外发现“福尔摩沙”的认养人竟是英国王妃卡米拉(HRH Camilla)旅居美国洛杉矶的侄女埃玛‧鲍尔斯(Emma Parker Bowles)。

英王室家族跨海收养台湾受虐狗获重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只受虐狗获英国皇室成员跨海收养,今天受虐狗与皇室家族合照的多张照片传回国内,令当初营救牠的志工好兴奋,表示“受虐犬麻雀变凤凰了”。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志工倪京台表示,这只受虐犬是救援小组4年前,从南投营救尾椎遭人残忍劈断、直肠外露的流浪虎斑狗,取名“福尔摩沙”。

倪京台回忆当年营救情形仍相当不舍,他说,“福尔摩沙”是约5岁的母狗,当时牠被后送到高雄市的动物医院时,臀部大面积溃烂、尾椎骨外露、直肠裸露,皮肤至肌肉层皮开肉绽,疑似遭到斧头或开山刀等利器重击砍伤,病况相当严重。

“福尔摩沙”经过长期治疗后,伤口逐渐康复脱险,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当时将牠的故事张贴上网后,引起美国洛杉矶的动物保护团体关注,在双方牵线下安排“福尔摩沙”搭机飞往美国重生。

倪京台表示,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志工近日前往美国探视跨海认养的流浪犬,意外发现“福尔摩沙”的认养人竟是英国王妃卡米拉(HRH Camilla)旅居美国洛杉矶的侄女埃玛‧鲍尔斯(Emma Parker Bowles)。

“福尔摩沙”一夕间跃身成为英国皇室家族的一份子,让志工不敢置信,志工在埃玛‧鲍尔斯的住处拍摄多张照片留念,并在今天传回台湾。

倪京台表示,今天台湾流浪犬与英国皇室家族合照的多张照片传回国内,令当初营救牠的志工好兴奋。这应是台湾第1只被英国皇室成员收养的受虐流浪犬,为台湾与英国皇室家族牵起一段特殊的跨海情缘。

倪京台说,埃玛‧鲍尔斯相当低调,从事模特儿摄影及写作,非常爱狗,经常参与洛城当地动保团体的志工服务,她表示看到“福尔摩沙”过去悲惨受虐的遭遇,心疼不已,决定好好照顾牠。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20年来从事伤病流浪动物救援工作,2004年起和美国及加拿大等地多个动保团体合作,已成功护送2800多只台湾伤病流浪猫狗跨海找到新主人,幸运的台湾流浪毛小孩因此获得重生。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