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湾大选”,两个女人的战争

作者:万众

2015-06-19 第89期

6月29日将发行的最新一期时代杂志亚洲版,封面人物正是蔡英文,而作为国民党的参选人洪秀柱表示“我不认为蔡英文是一位强的对手”。

6月29日将发行的最新一期时代杂志亚洲版,封面人物正是蔡英文。这篇报导将于29日出刊,届时访谈内容才会完整公布。

然而《时代》也访问国民党的参选人洪秀柱,洪秀柱向时代记者表示“我不认为蔡英文是一位强的对手”。《时代》报导提到,因为身材娇小与好战性格而被封为“小辣椒”的洪秀柱,与拥有学者形象的蔡英文,呈现显着的对比。

通过国民党防砖机制后的洪秀柱,以41%的支持度领先蔡英文的38%。这个民调打破了之前洪秀柱在国民党初选民调得到了46%的高支持度,绿营不断释出“这是绿营支持者策略性灌票”的说法。显示了洪秀柱正成为一个新的旋风,虽然仍有若干民调呈现蔡英文大幅领先洪秀柱,但至少局面已有改变,让绿营原本觉得唾手可得的位置,出现了重大变数。

洪秀柱先前脸书贴文以“如何帮柱柱姐突破民调关卡”为题,并透过4张图片详细说明本次民调规定、民调方式、电访题目及帮助柱柱姐突破难关的方法。许多粉丝也留言表示,希望民调公司赶快打给他,也要求大家这在家里等电话,尽量不要出门。洪秀柱受访表示,对与民调结果相当乐观,她也表示,提名以后的路将会更辛苦,但她都已做好心理准备。

才短短一个月,洪秀柱的声势竟能急起直追蔡英文,甚至逆转超越,让各方眼镜可谓碎了一地。但如果回到人格特质,以及台湾需要、人心向往什么样的领导人特质,这样的直追乃至超越,就有脉络可循。

相对于蔡英文的模糊闪躲,洪秀柱的治理蓝图清晰,展现敢于担当、勇于决断的领导人特质。洪的政策主张不一定是最正确的,也绝非没有可挑剔之处。但她知道领导人就是要在资讯不充分的情况下,当机立断,有魄力地在有限资讯下做出最适当决策。

但蔡英文,却让人看不到她的决断力,对执政者几乎所有的决定她都一反到底,但要她提出方略,她却一无所有,推给民意,两手一摊说要想想。这种缺乏担当的领导特质,不只民众疑虑,连绿营许多重量级人士也炮轰。

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一早现身在新北市贡寮区,参与包粽子活动,与当地居民提前欢乐过端午,当地居民见到蔡英文,都非常的热情。然而针对最近许多抹黑传闻,蔡英文表示部分抹黑与不实传闻多少与国民党有关,敬告国民党,若选举只剩这一招,不仅损害形象,也是对台湾伤害。看来这两个女人,还真是各个方面都要针锋相对啊!

洪秀柱现象出现,令蓝军选民感到振奋,期望可以背水一战,在“大选”中,取得胜利。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这场两个女人的战争,将为台湾写下历史。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