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400防空系统落户中国吓坏了谁

S-4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

凤凰军事 谈兵论战 5月5日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日前宣布,中国将成为第一个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此举一旦坐实,对中国军队的防空水平将是一个大幅的提升。西方媒体评论认为,S-400防空导弹的过人之处在于:能在近太空摧毁弹道导弹,而向来都让本国军队最先使用新型武器的俄罗斯,此次将杀手锏装备卖给中国,一方面显示了中俄两国关系的战略水平,也将会对未来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真的如西方媒体评论的那样吗,看过之后见分晓。

S-400威力到底多大?

一是射程远,最大射程达400公里。据悉,S-400系统采用新型远程导弹时,其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远大于俄罗斯现役防空主战兵器S-300“骄子”系统的200公里,也超过美国正在研制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拦截弹的射程,创造了当今世界地空导弹射程之最。远射程得益于优异的雷达性能。据悉,在系统构成上,S-400由导弹发射车、多功能搜索雷达、目标指示雷达和低空补盲雷达等构成。其中,战术指挥系统搜索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超过400公里,整个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攻击其中36个目标。

二是采用了许多新技术。首先,S-400采用三种新型目标搜索系统,可对付各种作战飞机、空中预警机、战役战术导弹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既能承担传统空中防御任务,又能执行非战略性导弹防御任务。其次,S-400系统可在首发导弹未命中的情况下,发射后续导弹进行补射。第三,S—400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与“前辈”S-300系列搭配的导弹系统组合,以新系统带动老装备,提升了该导弹系统的整体作战潜力。同时,S-400系统配备了照射制导雷达,探测和跟踪距离较远,可同时完成搜索跟踪目标、制导导弹、反电子干扰等任务,尤其适合在强电子干扰环境下作战。此外,S-400还有一项“独门秘诀”——空中锁定目标能力。这项技能主要得益于它的发射状态。据悉,S-400发射前是垂直于地面的,导弹发射升空后才按导航信号定向飞行,这种静态方式有利于雷达精确获取目标,较好地实现空中锁定目标,同时还能缩短发射前的准备时间。

三是防空反导能力较强。作为俄罗斯防空军新一代地对空导弹系统,S-400主要用于拦截巡航导弹、飞机等气动力目标和中程弹道导弹,其最大特点是可发射低空、中空、高空,近程、中程、远程各类导弹,能同时摧毁36个目标、瞄准72枚导弹。据悉,S-400可采用的导弹型号达到8种,这些性能迥异的防空导弹互相弥补,构成多层次的防空反导屏障。据俄媒称,S-400已经完成所有型号导弹的发射试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