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哈佛演讲从后门入场避慰安妇 卡梅伦自嘲“脑萎缩”

作者:万众

2015-04-28 第81期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一向自称英超阿斯顿维拉队球迷,可他上周末为竞选拉票时表示,自己支持西汉姆联队。虽然他很快意识到这一口误,自我调侃“脑萎缩”,后澄清自己是维拉队球迷,只是有时候脑袋确实会短路。

荷兰庆祝“国王节”

4月27日,人们在荷兰哈勒姆参加“国王节”庆祝活动。当日是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的生日,也是“国王节”。身着橙色衣服、头戴橙色饰品的人们在各个城市载歌载舞参加庆祝活动。

荷兰王室成员集体出行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等王室成员庆祝国王节,一家人颜值高高哒,当天的荷兰变成桔色的海洋。

奥巴马化身为段子手

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WHCA)晚宴25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依据惯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宴会上大打“幽默”牌,将前国务卿希拉里、共和党人和自己“涮”了个遍。

奥巴马自嘲与拜登有“基情”

除了希拉里,奥巴马还拿副总统拜登“开涮”:他表示,由于自己和拜登太过“亲密”,以至于印第安纳州一些餐馆拒绝为他们上菜(印第安纳州前不久颁布了不利于同性恋人群的“宗教自由”相关法律,此处暗指二人的“基情”浓郁,可能会在该州遭到排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26日开启长达8天的访美行程。这是2006年以来,日本首相首次作为“国宾”访问美国。

安倍哈佛演讲从后门入场避慰安妇受害者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日本首相安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演讲。

当天,在肯尼迪政府学院正门前,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音)老奶奶和100名哈佛大学学生举行了沉默示威。安倍为避开示威队伍选择从与大楼停车场相连接的入口进入会场。演讲结束后,他也从侧门退场。

卡梅伦自嘲“脑萎缩”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一向自称英超阿斯顿维拉队球迷,可他上周末为竞选拉票时表示,自己支持西汉姆联队。虽然他很快意识到这一口误,自我调侃“脑萎缩”,后澄清自己是维拉队球迷,只是有时候脑袋确实会短路。有媒体说,西汉姆队和维拉队都是英超球队,球衣都有红紫色和蓝色,或许卡梅伦真的是记混了。

但网民们不买账。原英格兰队前锋加里·莱因克尔中说:“上个礼拜是阿斯顿维拉球迷,这个礼拜是西汉姆,下个礼拜是(另一支英超球队)伯恩利?”前《每日镜报》编辑、阿森纳队球迷皮尔斯·摩根说,这会给卡梅伦“减分”,“人们怎么会‘忘记’自己支持的球队呢?”

英国媒体说,政治家们为了提高人气,常常跟选民谈起自己的足球爱好,尽管实际上并不是球迷。卡梅伦2001年曾声称自己不关注足球,但他2005年当上保守党党首后便声明自己从小就是维拉队球迷。英国定于5月7日举行议会下院选举,现阶段选情颇为胶着。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