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捡破烂资助贫困生 城管特批设摊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5-04-23 第028期

2009年,张秀兰与老伴从陕西老家来到银川,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夫妻俩就捡破烂。除了正常生活开支,老人攒钱购买本子、笔等学习用品寄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在寸土寸金的银川市新华街上,兴庆区城管局给60岁的张秀兰特别安置了一个摊位,难道老人和城管部门有特殊关系?

2009年,张秀兰与老伴从陕西老家来到银川,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夫妻俩就捡破烂。除了正常生活开支,老人攒钱购买本子、笔等学习用品寄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把小区居民不穿的衣服清洗干净,通过慈善机构捐赠给贫困山区。2013年年底,得知张秀兰的故事后,银川市一家爱心企业主动联系她,每月为其提供800元生活费。

生活无忧了,张秀兰做公益的劲头更足了。可是,老人眼花了、腿脚不灵便了,捡拾瓶瓶罐罐困难了。没有多余的收入,不能继续做善事,她很失落。老人有了“心病”后,那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捐给她一些小饰品,建议老人摆摊出售。于是,张秀兰在新华东街招商银行门口支了个摊子。

看到张秀兰的小摊子,听到张秀兰的故事,城管执法人员为难了。清掉摊位,会伤了老人的心,不清除,有违城管职责。城管人员思来想去,特事特办,为老人找了一块合适的地方,嘱托老人“安心经营”。4月21日,老人特意给兴庆区城管局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记者乔素华)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