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时期上山下乡运动中的知青们(/20)

2014-11-21 12:0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革中大部分年轻人既无法继续学业也没有工作机会,中央领导机构意识到需要寻找一个办法将年轻人安置下来。1968年12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我们也有两只手,不在城里吃闲饭》的文章 ,其中引用了毛泽东“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指示,1969年全国便有组织地将中学毕业生分配到农村去,直到1971年知识青年在农村的许多问题开始不断暴露出来,中央才开始在城市中将部分工作分配给下放的知识青年。

关键词: 文革 上山下乡 知青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