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为总统梦做最后一搏 克林顿将劝其退选?
2008年03月03日 07: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希拉里] [克林顿]

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在竞选造势大会上以“美国问题的解决之道”为题进行演讲,宣传自己的治国之道。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资料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美国民主党当地时间4日(星期二)将在得州及俄亥俄州举行初选,结果将决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问鼎白宫之路是否已走到尽头。自“超级星期二”后连输11场的希拉里,若要保住出线机会,必须在这两个大州初选大胜,她周末在得州拉票时便直言,“我们一定要在周二胜出”。但最新民调显示她并没有打败奥巴马的把握,明天一战有可能标志“克林顿夫妇王朝”的终结。

据香港明报报道,民主党明天在得州、俄亥俄、罗得岛及佛蒙特举行初选,其中得州及俄亥俄州合共拥有399张党代表票,被视为希拉里能否力挽狂澜的最后一战,投票结果将于本港时间5日早上揭晓。

克林顿将劝其退选?

希拉里本来一直在俄亥俄及得州领先,但优势渐失。最新佐格比民调指奥巴马在得州以45%领先希拉里2百分点;在俄亥俄两人则以45%打成平手。希拉里目前在党代表票上落后奥巴马,若再输掉得州俄亥俄,将面临巨大退选压力。其丈夫克林顿明言,除非希拉里能在这两州胜出,否则便行人止步。他在得州一场集会上对支持者说:“若你们不让她胜出,她便不会(赢得总统提名)了。”

不过希拉里阵营近日仍在找坚持下去的理由,其发言人称:“若奥巴马(周二)不能4仗俱胜,那便显示民主党选民对奥巴马出现所谓‘购买后懊悔’的心态,那么这场竞选便有理由继续下去。”基于得州投票制度复杂,希拉里有可能在该州赢得普选票,却输掉党代表票,万一这情况出现,有民主党人担心希拉里仍会坚持缠斗下去,从而削弱民主党11月大选的胜算。但《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希拉里助手称,克林顿是唯一可以劝退希拉里的人,若她明天落败,相信克林顿会让她退选。

奥巴马大卖广告盼施重击

希拉里2月虽筹得不俗的3200万美元,但跟奥巴马筹得的5000万美元相比,便完全被比下去。奥巴马近日在俄亥俄及得州斥资逾1530万美元卖电视广告,务求明天给希拉里致命一击,相比下,希拉里在这两州只花了800万美元卖电视广告,两人的电视广告比例约为2比1。

为扭转劣势,希拉里近日加紧攻击奥巴马经验不足。她最近便推出一个以国家安全为焦点的广告,选民考虑清楚想要一个怎样的总统处理危机。她周末在得州再次批评奥巴马只祟尚空谈:“他整个竞选活动都建基于2002反战集会上发表的一篇演说,演说后并无行动,这便是我们一直目睹的模式。”奥巴马则反斥希拉里投机:“真正的求变不是先向伊战投赞成票,然后却诡辩那‘其实是旨在争取有更多外交斡旋’的一票。

早前报道:美国人选总统看重另一半 克林顿全面打造希拉里

克林顿之女:我的政治愿望是帮助母亲成为美国总统

克林顿承认不应为希拉里辩护:这是她的白宫之路

克林顿帮妻子拉票 "双剑合璧"频频向奥巴马出招 

希拉里批奥巴马外交政策摇摆 不满传媒偏心太重 

相关阅读:得州俄州初选:希拉里与奥巴马的关键之役

美国大选民调:希拉里俄州领先 奥巴马德州小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