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与麦凯恩初选各拔一城 希拉里西部首胜
2008年01月20日 12: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月19日,希拉里庆祝在内华达州民主党预选中获胜。

罗姆尼在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内华达州共和、民主两党十九日分别以党组基层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总统大选初选,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和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分别以高票胜出。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当日则在南卡罗莱纳州拿下该州共和党直选初选的胜利。

据内华达百分之九十八选区的计票结果,罗姆尼和希拉里分别获得了共和党、民主党百分之五十一的选民支持。麦凯恩和得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以百分之十三得票率并列共和党第二;民主党的竞选人奥巴马则以百分之四十五的支持率紧随希拉里之后。

这是希拉里在美国西部地区取得的首场初选胜利。她在获胜后表示,内华达为西部各州初选“做出示范”,但这也只是“长征中的一步”。

同日,南卡罗莱纳州举行共和党直选初选异常激烈。在百分之八十二的选区计票结果公布时,麦凯恩还仅以三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赫卡比,美国各大媒体均不敢预测谁将获得这场初选的胜利。约百分之八十六选区计票工作结束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美联社方认定麦凯恩将以微弱优势胜出。

确认获胜后,麦凯恩士气大涨。他表示,这场胜利将有助于对他在下周佛罗里达初选和二月五日二十二个州的初选中扩大胜果。

在十九日的两场选战中,罗姆尼和麦凯恩打成平手。两人也成为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有力竞争者。但在艾奥瓦赢得首胜、南卡获得第二的赫卡比仍有实力对领先者发起冲击,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的后发之势也不容低估。

共和党内目前竞选成绩最差的邓肯·亨特则选择了退出。他的竞选团队当日在内华达初选结果公布前宣布了这一消息。在已举行的各州初选中,亨特的最佳战绩是在怀俄明州初选中以百分之八的选民支持率列党内第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