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来共和党初选获胜者均拿下南卡
2008年01月20日 10:55凤凰卫视 】 【打印

美国总统初选, 民主党的希拉里在内华达州的党团会议击败主要对手奥巴马, 取得三连胜, 为她的选情注入一支强心针。 共和党方面, 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也在内华达州党团会议中获胜。

民主党内华达州党团会议,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以百分之51的得票率取胜, 比主要对手、参议员奥巴马多6个百分点。这是希拉里继〔新罕布什尔州〕和〔密歇根州〕後, 连续第三次取胜, 为她的选情注入强心针, 也有利於她迎战下月5号、在22个州份同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选举。

不过共和党所有参选人都不重视这次党团会议, 反而把焦点放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 该党自从1980年以来, 在这个州获胜的参选人, 最後都获提名为总统候选人, 这个州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对日後选情相当重要。 经济问题成为南卡州初选关键, 当地失业率高达百分之6。6, 不少前往投票的人, 都希望新领袖能扭转当地经济情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