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对立情绪引发关注 希拉里奥巴马唇枪舌剑
2008年01月14日 13:47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1月13日,希拉里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面对媒体”(Meet the Press)节目中。(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1月13日表示,她的党内竞争对手奥巴马歪曲了她先前有关马丁·路德·金在美国民权运动中历史作用的讲话,并暗示对手是为了政治目的故意在大选中制造种族对立情绪。

希拉里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面对媒体”(Meet the Press)节目时不无激动地说:“看上去奥巴马阵营成功地利用了种族对立这一话题。这非常令人遗憾,因为我认为竞争不是性别之争,当然更希望无关种族。”

希拉里是在1月26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预选前夕录制这一节目的。2004年大选时,黑人选民占据了该州预选投票者总数的一半,预计今年这一比例还将有所增加。1月26日的这场预选将首次显示各位竞选人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得到黑人选民的支持。

希拉里近日遭到黑人领袖批评,被指曾经表示,马丁·路德关于种族平等的梦想只有在约翰逊总统1964年签署民权法案时才得以实现。而她的丈夫、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嘲笑奥巴马的反伊战争立场简直就是一个“童话”。

针对以上批评,希拉里和克林顿不甘示弱,本周轮番上阵全力展开回击。先是克林顿在参加几档以黑人为主要听众的广播节目时指出,他的言论是针对奥巴马在伊拉克战争上的摇摆立场,而不是指奥巴马想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努力。

相关报道:

民调:共和党中只有麦凯恩能与民主党一争高下

希拉里奥巴马争辩民权议题 互称自己本意遭扭曲

希拉里抛出“美国梦”讨好拉美裔

希拉里演讲遭遇听众“求婚”

希拉里面临奥巴马五大挑战

涉嫌醉酒超速驾驶 希拉里高级竞选顾问新州被捕

希拉里以3% 微弱优势赢得民主党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希拉里发表胜选感言:几乎跌倒但重新站了起来

希拉里新州扳回一城 民主党提名再现白热化

美国两党已着手准备应对奥麦最终对决

希拉里新州选情再告急 指奥巴马“只会耍嘴皮子”

美选战:奥巴马与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相互攻击

分析评论:

艾新两州选民不同特点导致选举形势出现变局

希拉里新州初选转败为胜缘于三大原因

吴心伯:希拉里新州翻盘显示其深厚党内根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