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抛出“美国梦”讨好拉美裔
2008年01月14日 10:46天府早报 】 【打印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12日向内华达州拉美裔选民争取支持,承诺一起实现“美国梦”。

希拉里在一场集会上对拉美裔选民说:“让我们实现共同愿望吧……美国人的共同愿望是进步,它不只属于富人和发达地区居民,而属于每一名美国人。每个人都可以实现他的美国梦,这也是我为什么参选的原因。”

上星期在新罕布什尔州预选中意外获胜,令希拉里大受鼓舞。最近三天,希拉里致力于在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游说拉美裔选民,因为拉美裔对这两个州的预选具有重要影响。内华达州四分之一选民是拉美裔。

皮尤研究中心上月公布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全国民主党拉美裔选民中,59%的人希望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15%倾向于奥巴马。

□链接希拉里惹恼黑人选民

南卡罗来纳州即将于26日举行民主党初选,当地有一半民主党选民是黑人。现在南卡州黑人选民对希拉里日前评论马丁·路德·金的一席话深表不满。

事缘希拉里7日谈到马丁·路德·金时说:“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梦想要在约翰逊总统1964年通过民权法时,才开始实现,而这是由一位总统来达成的。”希拉里这番话被认为是刻意淡化马丁·路德·金在民权运动上扮演的角色。

□花絮希拉里绰号“最高法院”

一本名叫《白宫中的克林顿夫妇》的揭秘新书将于2月4日正式出版。

新书称,白宫职员们给希拉里取了个“最高法院”的绰号,因为克林顿的许多决定,都必须经过希拉里的批准才能实行。每当克林顿说:“让我再想想”时,白宫助手们就知道他即将打电话征求希拉里的意见。曾任白宫新闻秘书的梅耶斯回忆说:“每当我们执行一项决定时,我们总是会说:‘这件事有没有征询过最高法院的意见?’”(综合新华社、新快报、扬子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