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新州扳回一城 民主党提名再现白热化
2008年01月09日 15:40大洋网 】 【打印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周二证明民调并非可靠,她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内初选中以微弱优势击败热门奥巴马,进军白宫之路峰回路转。

希拉里之前在爱荷华州屈居第三而蒙羞,而新州前的民调纷纷显示,她落後奥巴马有两位数差距。而新州初选的胜出,令她的竞选行动士气大振。

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则“咸鱼翻身”,击败罗姆尼赢下新州初选,一度垂危的总统竞选行动迎来新生。

新州初选是继爱荷华州之後的第二站,投票前引发广泛瞩目。

在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在当晚多数时间领先于奥巴马。各大电视网认为她会胜出。奥巴马曾期待在新州取胜,巩固在民主党提名大战中的领先优势,连续第二次羞辱曾一路领先的希拉里。

奥巴马士气依然高涨

奥巴马向希拉里的胜利表示祝贺,但补充说:“我依然士气高涨,准备出击。”

希拉里取胜後,将民主党初选重新带回不分伯仲的激烈氛围。希拉里如果落败,则会面临竞选行动能否延续的强烈质疑。

出口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女性和年长选民中支持率较高,在爱荷华州助奥巴马胜出的主力军--年轻选民,在新州出席投票的人数并不高。

希拉里高级顾问刘易斯表示,随着竞选进一步向各州进军,她会全方位补充助选团队。

由于此次总统大选中没有在任总统或副总统参选,出现逾50年来最具想象空间的局面,预测认为选民投票人数将创新纪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