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初选结果揭晓时布什已入睡
2008年01月04日 17:34新闻晚报 】 【打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艾奥瓦州初选大约从美国中部时间3日晚上6时30分(北京时间4日上午8时30分)到7时(北京时间4日上午9时)开始,许多美国人可能会一直坚持到初选结果出来再睡,但其中可能不包括总统布什。

布什素有早睡习惯。当记者向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询问布什是否会等到初选结果出来,佩里诺开玩笑说:“所有结果得什么时候出来啊?他上床可早了。”

共和党的初选结果可能于美国中部时间晚8时(北京时间4日上午10时)出来,而民主党的结果估计更晚。白宫处于美国东部,东部时间比中部时间快1小时。

“显然,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时候,人们想看看,可以竞争总统的都有谁,”佩里诺说,正如“其他对政治非常感兴趣的人”一样,布什也关注着这场竞争,“但他不会花很多时间在这上面”。

布什迄今没有明确表示支持任何一位共和党的竞选人。

布什的前任比尔·克林顿则以每晚只需睡两三个小时著称。他的夫人希拉里说,自己如果当选,可不想这样。

竞选人口误不断

竞选人个个能言善辩,但在艾奥瓦州初选开锣前的冲刺阶段,却纷纷出现口误,不过非常容易得到谅解——大家都知道,他们太累了。

希拉里2日在艾奥瓦城一场演讲中叹道:“外面有300人,确实快冻死了。”然而实际情况是,还没有关于冻死人的报道。

罗姆尼在阿尔图纳宣布:“我不会记住艾奥瓦人。”他的夫人后来纠正说,罗姆尼的意思是,他“永远不会忘记艾奥瓦人”。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上星期遇刺身亡,赫卡比要为这一事件向巴基斯坦人“道歉”。赫卡比阵营澄清说,他原意是表示“同情”。

赫卡比每晚只睡4个小时。他妻子说他像台机器。但机器也有卡壳的时候,竞选人也是如此。

参议员约翰·麦凯恩3日接受采访时说,与疲劳相关的失误在竞选活动中比比皆是,“一个人累了,就容易犯错误”。

奥巴马将自己5月一次重大失误归咎于疲劳。当时,他提到堪萨斯龙卷风遇难人数时,竟然说成1万人丧生。实际死亡人数为12人。

疲倦导致口误事小,还可能导致严重后果。朱利亚尼上月因“剧烈头痛”进入医院,导致头痛的部分原因就是缺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