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印第安人宣布脱离美国 积极展开独立外交
2007年12月22日 09:12中国日报网 】 【打印


 
拉科塔部落领袖拉塞尔·米恩斯(法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美印地安拉科塔部落领袖近日宣布,他们决定脱离美国,废除与美国签署的所有条约,并已开始为建立自己的国家积极、广泛地展开外交活动。

宣布废除与美国签署的所有条约

据法国媒体报道,印地安苏族拉科塔(Lakota)部落代表12月17日致函美国国务院,宣布单方面退出和美国政府签署的所有条约,其中一些条约具有150多年的历史。拉科塔部落领袖拉塞尔·米恩斯(Russell Means)1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拉科塔人不再是美国公民,所有生活在我国周围5个州的人都可以加入我们。”他还强调说,退出条约完全符合美国宪法第6条和国际法的规定。

米恩斯还介绍了建立独立国家的一些举措,比如“拉科塔国”将颁发自己国家的护照和驾照,对那些愿意放弃美国国籍的人予以免税。“拉科塔国”将包括内布拉斯加、南达科他、北达科他、蒙大拿、怀俄明州的部分地区。

与此同时,“拉科塔国”代表已拜访了玻利维亚、智利、委内瑞拉和南非大使馆,告知他们已独立建国一事。在接下来的数月里,他们将继续在海外开展自己的外交使命,在一些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和设外交代表处。

据悉,目前美国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反应。

长期为摆脱美国“欺压”而斗争

拉科塔部落自由运动的领导人在其网站上说:“与美国签署的条约只是‘一纸空文’,为了侵蚀我们的文化、掠夺我们的土地、消灭我们的风俗习惯,美国再三违反这些条约。”

参与组织1977年土著民族权利国际大会的菲利斯·扬格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和美国政府签署了33项条约,但是他们并没有遵守这些条约。他们不断地掠夺我们的土地、水资源和年轻一代。我们的人民想生活,而不只是简单地生存。我们并不想让美国尴尬,但我们必须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斗争到底。”

报道指出,由于受到美国政府的“欺压”,拉科塔部落人的生活境况令人担忧:拉科塔部落要向美国政府交税;拉科塔男子的平均寿命不到44岁,是世界上寿命最短的民族之一;青少年的自杀率比美国的平均值高150%;婴儿死亡率比美国平均值高5倍;失业状况非常普遍。

拉科塔是美国西部一个美洲土著民族。自1974年以来,拉科塔人一直坚持为独立而斗争,曾与美国军队进行过多次战争,并仿照美国脱离英国时的《独立宣言》起草了他们自己的《独立宣言》。(李卉)

 

世界大势:国家走向分裂

观察:全球将进入小国时代

苏格兰首席部长抛出独立时间表:2017年将脱离英国

欧盟计划绕过安理会允许科索沃在特定条件下独立

比利时新政府组阁艰难或酿国家分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