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总统就职发生7级余震 出席官员紧盯天花板
2010年03月12日 00: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1日,参加智利总统就职典礼的人们被疏散到瓦尔帕莱索国会大厦外。在智利11日上午发生两次强烈余震后,智利海军发出海啸预警。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3月11日,位于智利瓦尔帕莱索市国会内的总统就职现场,一名男子看着天花板。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新华网智利瓦尔帕莱索3月11日电(记者陈瑶 赵凯)位于瓦尔帕莱索的智利国会大厦11日云集了世界多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高级官员,等待即将举行的智利当选总统就职仪式。突然大厦剧烈震动起来,余震不约而至。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会大厦内的大吊灯及主席台后的花束剧烈摇晃起来,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嘉宾纷纷从座位中站起,不时看着天花板,甚至有人慌忙走出会场。但参加典礼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均非常镇定,谈笑自若。

与此同时,记者身边的一些嘉宾掏出手机与外界联系想知道余震的情况,但发现通讯已中断;另一些嘉宾则安慰着身边受到惊吓的同伴。

一名智利记者说,当地时间11时41分和11时56分,距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不到100公里的兰卡瓜发生了两次震级分别为里氏6级和里氏7.2级的余震。智利第五大区到第十大区均发出海啸预警。圣地亚哥一些地区开始疏散人群。

据国会保安人员介绍,就职典礼前就已做好地震应急预案,所有的紧急出口均已打开,一旦发生强烈地震,5分钟内便能疏散在场的全部1200余名嘉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瑶 赵凯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