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康塞普西翁市因地震整体平移3米
2010年03月11日 10:06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智利地震使多个城市发生平移。

本图中的红色箭头表示受地震影响地区的地面位移的相对方向和距离。

智利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强震并引发海啸,至本月9日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人数达497人。8日有科学家表示,这次大地震使整个康塞普西翁市向西平移了3米。

阿根廷也移位

来自智利和美国的科学家对地震影响进行了初步评估,专家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对灾区在震前和震后的位置进行了对比检测。结果发现,离震中最近的城市、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整个向西移动了3.04米。

此外,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向西移动了27.7厘米,位于康塞普西翁北边的瓦尔帕莱索、门多萨等地都位移显著。甚至连南美洲东海岸也受到强震影响,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向西移动了4厘米,位于大西洋上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位置也有所变动。科学家们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发布了这则报告。

智利上个月发生的强震是人类有记录以来第五大强震。

军队继续驻扎灾区

据报道,在近500名遇难者中,267名来自重灾区马乌莱地区。马乌莱位于智利第七大区,里氏8.8级强烈地震、接连不断的余震和海啸给当地、特别是太平洋沿岸地带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8日表示,他将要求军队在政府换届后继续驻扎在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适当扩大军队驻扎范围。受地震影响,智利宣布推迟学校开学时间,受灾地区学生可能将在4月1日才能重返课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