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家称智利地震破坏程度是汶川地震的10-20倍
2010年02月27日 18: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智利发生里氏8.8级的地震后。凤凰网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工程副总工程师陈会忠。

陈会忠介绍,此次地震震中附近地表裂度为11-12度,太平洋岸边为9-10度,烈度与震度不同,烈度为地表受破坏程度,而震度是整个地表能量释放程度。智利作为一个多地震国家,本国建筑构造和建材有一定的防御功能,但对于这次大地震是远远不够的,但相比毫无防备的海地地震,本次智利地震受灾程度稍轻。本次里氏8.8级地震破坏程度比海地高出88倍,比汶川高出一级,也就是10-20倍。

陈会忠还告诉凤凰网,本次智利地震并非智利震史上最大的一次,智利1960年曾发生过9.5级大地震,当时造成在十几个小时之后海啸还能穿越太平洋到达日本海岸,琉球沿海的船只都被全部卷上岸边,损失严重,因此此次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已经作出全力防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