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成立
2009年10月23日 18: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3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23日在第15届东盟峰会召开期间宣布成立,9名委员会代表正式就职。

泰国总理阿披实在成立仪式上说,东盟这一新的主要机构的建立是东盟发展历史上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阿披实说,东盟成员国一致同意提供20万美元作为委员会第一年的启动和运作资金。

阿披实说:“尽管该委员会是一个政府间团体,但我们都应该对这个新组织拥有主人意识。”他说,无论政府、私人团体还是其他相关群体,都有责任保障人权委员会顺利履行其职责。

东盟在人权委员会成立仪式后说,政府间人权委员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东盟建立一个更加以人为本的共同体的决心。该委员会委员是根据东盟宪章的有关条款成立的,旨在促进和保护本地区人民的权益,提高民众公共意识和促进教育、向政府机构和东盟团体提供咨询服务。

该委员会委员由东盟各成员国指定的代表组成,任期3年,可连任一次。

第15届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伙伴国系列峰会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丽 张秋来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