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重申气候问题立场 称发达国家无资格指责
2009年12月22日 18: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二十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一些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谈判中的态度以及长期不履行义务的实际情况来说,这些国家没有权利、没有资格指责发展中国家,反倒应该反省自己。

姜瑜强调,中方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进程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做出了艰苦的努力。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举措。从应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已经采取行动的力度、已经取得的成效来看,中国与任何国家相比都毫不逊色。中国自主确定的减排行动目标不附加任何条件,也不与任何国家的目标挂钩。

她表示,中方希望各方以哥本哈根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履行各自的义务,尽早完成“巴厘路线图”的谈判,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湛奕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