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会场外爆冲突 警棍胡椒齐飞260人被捕(图)
2009年12月17日 08: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进入谈判最后阶段,场外抗议行动也益发激烈。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哥本哈根郊区会场贝拉会展中心外的抗议人士越聚越多,与丹麦警方爆发多起推挤冲突,警方16日并动用胡椒喷剂和警棍,强力驱退试图扰乱会议进行的抗议群众。

18日高峰会 协商紧锣密鼓

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这几天将陆续抵达哥本哈根,准备参加18日的气候峰会,同时各国谈判代表也在紧锣密鼓的协商,希望能在峰会前达成具体协议。英国首相布朗已于15日晨抵达,他呼吁各国不能等到最后一刻才谈妥。

由于会议迄仍缺乏具体进展,连日来聚集在贝拉会展中心外面抗议的群众越来越愤怒,他们扬言,要冲进会场,把这场会议变成“人民大会”,警方则在会场周围部署封锁线,与抗议群众对峙,在群众太过靠近时,警方便动用胡椒喷剂压制,还有人遭到警棍殴打。

抗议人士冲撞 200多人被捕

哥本哈根警方发言人拉森说,已有260位抗议人士在与警方冲突时遭拘捕,他并强调,没有人能闯入贝拉会展中心。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部长级人物与国家元首抵达,加入气候变化会议,丹麦官方这几天已减少民间活跃环保人士获准入场的人数。数千名各类团体代表人士在会场出入口外大排长龙,等待好几个钟头,但很多人都不得而入,“地球之友”组织的代表亦然。

不得其门而入 NGO抗议

许多以非政府组织团体和智库,15日不约而同以电子邮件向媒体表示,17日开始,主办单位核发给非政府组织进入会议中心的证件将由16日的7000张,减少到1000张,而18日峰会当天,则只有90名非政府组织代表可以进入会议中心。

包括地球之友、ActionAid、 CAFOD在内的五十多个非政府组织,联名致函联合国气候变迁秘书处及地主国丹麦,指控这种强制规划配额手段,无异为非民主行为。

丹麦环保部发言人表示,贝拉中心原可容纳1万5千人,可是这次会议注册申请证件超过4万5千人,其中半数为非政府组织。基于场地容量、安全部署及公平分配等多方考量,不得不重新规划。

警方   警棍   贝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