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事故分析专家称失事飞机不久前进行过修理
2010年04月10日 20: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莫斯科4月10日电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0日证实,波兰总统失事专机上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失事专机上共有96人,其中波兰代表团成员88人。

俄交通部10日说,俄罗斯和波兰两国交通部长当天在电话交谈中一致表示,将互相协助,对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展开调查。

俄罗斯调查人员10日的早些时候已经到达失事现场,展开了事故原因调查。关于总统专机失事的原因,有三种说法:天气状况不良,“人为原因”和飞机故障。侦查人员正在对这三种说法进行侦查。

波兰总检察长谢列梅特说,波兰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自己的调查。同时,波兰外长向俄罗斯方面提出请求,允许波兰调查人员进入图-154飞机失事地点进行调查。据悉,波兰方面正在展开独立的调查。

俄罗斯方面说,波兰总统乘坐的专机图-154失事,与“北方”军用机场的质量无关。

波兰飞机事故分析专家认为,图-154政府专机今天上午在斯摩棱斯克附近发生的灾难,是“不可避免的”天气条件和“飞行员不正确的决定”导致的。他说,失事飞机属于波兰交通部第36团,且曾经服务于波兰政府。不久前,飞机进行过修理。

据俄媒报道,飞行员在降落时已经获知了不利于降落的天气情况,甚至还收到了在明斯克降落的建议。但是,白俄罗斯信息交通部航空局局长梅里尼克表示,波兰总统专机机组并未向白俄罗斯发出降落的请求。“没有收到专机机组发出的任何一个关于在白俄罗斯境内降落的请求。”梅里尼克表示。

莫斯科时间10日10时50分,一架从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图-154飞机在降落时失事,包括波兰总统及夫人在内全体机上人员遇难。(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